ID509391190

<K莫>去者必返(完)

微笑宇光:

第一人称,郝眉视角。


前文姊妹篇链接:会者定离(第一人称,KO视角)




====================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庆大的食堂里。


打菜的队伍老长,我站在后面直勾勾地盯着愈见稀少的糖醋排骨,心急如焚。恰逢此时前方的老三摇身一变成庙中泥塑,戳那不动了,连带着旁边队伍里的漂亮妹子。嘿!干什么干什么呢?!没听见人大哥说糖醋排骨只!剩!一!份!了!嘛!?你们不上我上了。


于是我就上了。


“哎哎哎~糖醋排骨我要了,都给我吧!”


勺起勺落,最后“一份”糖醋排骨收入盘中。好多呀!


兴高采烈回了餐桌,遭到了愚公猴子掩藏在冷嘲热讽下的羡慕嫉妒。


没辙,哥的人品就是这么好!


感谢老三!多亏他今天抽风大老远地来这吃。他以后还来不来我不管了,反正我是爱上这片食堂了,以后我啊,就来这吃!


 


 


第二次遇到他,是在学校附近的小炒店。


虽然校食堂里也会碰面,但到底没怎么交流。刚远远望见时,都没敢太认。走到对面才确定了,一个激动后直想自掴嘴掌。


“不对,我的意思是说,你是我们学校食堂那个……工作人员。抱歉啊。”


“没关系。他的样子淡淡的,看不出在意还是不在意。


我又说了几句,趁机夸他。这回我看出来了,他挺高兴的,因为他的眼睛亮亮的。


也是,收到别人的赞赏,都应该会开心的吧。


不过他做的菜确实很好吃啊啊啊啊!!!


 


我想和他交换电话号码,被拒绝了:“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我脑袋里首先蹦出一水的问号,然后问号融化为省略号……


他还是在意的。


“哎哎哎!”我叫住他,“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他停下了,转过头,我发现他悄悄扬起的嘴角,还有,那双眼睛更亮了。


 


 


第三次……我想我得用“认识”这个字眼。


那天晚上,他在致一出现的时候,我才发现,即使之前和他说过很多话,吃过很多次他做的饭,甚至还在他床上睡了一晚上,我都未曾真正认识他。


原来此KO就是彼KO!


原来他是个扫地僧!!!


我默默放下了手中的拖把。


 


“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我有问他。


他顿了片刻,似乎在斟酌:“黑客……是不能见光的。”


我不置可否,只道:多拉风啊。他听见这四个字后似乎笑了,我瞧着他,觉得他长得真的挺帅的。


 


他成了我的同事。老三给他的福利待遇他一点没用,就每天来办公室跟我们一起上班工作。我笑他傻,他也只“嗯”一声,老实人啊!


老三个肖扒皮!怎么总能找到我们这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三好员工!嗯……不过这工资开的还算大方……不对!MD,比我多!


我咬牙切齿了一番,只能继续码代码。


 


其实我本身还是很高兴KO能在公司的,毕竟,意见不同了能斗斗嘴,真人PK时有人帮,最关键的是,KO每天中午会带好吃的盒饭!他自己做的!


“啊!KO,你这带的菜也忒香了啊!”


“一起吃。”


“哎?不了不了,回来你不够了……”


“带多了,吃不了。”
本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KO啊,你胃口不大啊。”


“嗯。”他又拨了一筷子菜给我。


“那你每天干嘛还做那么多带过来?”


筷子凝在空中,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菜,低了眉眼,说,“那我下回少带点。”


“哎!别别别!你看,你吃不了,这不还有我了嘛!我胃口大!我肯定给你打扫干净!”说话间我赶忙塞了一口饭菜,心中念叨:郝眉你多什么嘴!拜托拜托别听我胡说打消念头!我还想继续和你一起吃饭呢!


“嗯。”


对面人来了回应,依旧简简单单的单音节,不过听得我心花怒放。


我的饭有着落啦!


 


后来不止午饭,大部分时候,到公司时,桌上已经摆了好了热腾腾的早餐。


愚公说,你们的友情真感人。
我也觉得。


 


暑假中途三嫂回来了,跑来跟着老三混,被愚公那死人安排给了阿爽!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看三嫂被欺负我当然义不容辞!更何况KO也挺我。


我笑嘻嘻地凑过去问他。


“你也觉得三嫂很厉害是吧。”


他目不转睛地盯屏幕,手指在键盘上翻花。


“你觉得什么就是什么。”


“真的啊?”


“嗯。”他停下来,极其认真地看向我,“真的。”


 


 


我从没想过我们的友情竟会迎来“考验”。说考验也不太准确……那个,算是我以前种下的恶果,此时开了花。


我没想到世界会这么小!


我没想到,KO就是手可摘星辰!


 


愚公和三嫂毫无义气地跑了,留我一人举杯凌乱,里面的液体灌了两次都没灌进嘴里。说真的我有点尴尬,尤其是被他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我觉得浑身上下都热腾腾的。


 


“KO,啊哈哈……吃菜啊!他俩走了,剩下的都得咱俩打扫了啊,不能浪费不能浪费……”我嘀嘀咕咕地乱说一通,手里筷子夹完那道拨弄这道,眼观鼻鼻观心,避免视线接触。


但我知道,对面的人一直都没动。


逃不掉啊逃不掉。


 


硬着头皮抬眼,看到他的神情由炽烈冷却,最终恢复成平时的样子。


他动筷了,一言不发地往嘴里扒米饭。而我,则直勾勾地看他扒完这一碗米饭。


中途有几次想开口提醒他吃点别的,但喉咙仿若粘黏。


 


回致一的路上气氛尤其诡异。他没什么变化,毕竟平时话也不多,不过我心有点虚,我也不说话。


于是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晚上回家后我鬼使神差地重新下了幻想星球,账号一登陆就是泉涌的私信。


有别人的,也有他的。


我有点怵,所以先挑着捡了些以前朋友的消息,无外乎都是:


“我说你去哪了?星辰兄等着你呢?!”


“喂!还来不来啊!”


“嫂子,你怎么回事啊?”


“噗,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吧,人星辰兄纯爷们啊!”


“……你不会逃了吧,虽然人家男的,不过也没啥啊,游戏呗,人家一直等你呢。”


“星辰兄还等你呢!”


“本服第一痴情男子啊!一周了一周了,24小时在线。看他还等多久……”


“我去!两周了!还在呢!”


……


所以,他24小时在线等了我半个月?!


愚公和三嫂说我始乱终弃的渣男,要是这么看,好像还真有点……


头痛,揉揉脑袋乎噜乎噜毛。


要不要这样啊……他明明也知道我是个男的了啊!


咬着唇打开了最后一条私信。


一共就俩个字。


 


再见。


 


这俩字使得我心中猛然一悸。他伤心了,他放弃了,他在跟我告别……一个个短句接二连三地往外蹦,止都止不了。打住打住!这都好几年前的事了,现在人不好好在你跟前和你做兄弟嘛!


安慰无效,我在床上依旧辗转反侧不能入眠,抓起手机,窝在被子借着荧光打字。


“那个,KO,别生气啊。以前那事……是我不对,挺缺德的……这样,就当眉哥欠你的,要是你有什么事,知会一声,只要可以我一定办到!”


没回。


睡了?


算了,明天再说。我呼口气,强制性地闭眼属羊。数着数着羊开始掉毛,最后薄薄一层跟板存似的。我走过去它们扭头看我。妈呀!齐刷刷KO脸!


瞬间惊醒。


 


一瞧,才五点。还有一条短消息静静躺在手机里。


 


打开,上面写着。


“上游戏,和我结侠侣。”


 


 


我站在致一大门前偷偷往里巴望。


愚公端着水杯经过大声冲我嚷嚷,“眉哥你干嘛呢?鬼鬼祟祟的。玩侦探?”


“嘘!别闹!”我竖起食指瞪他,“KO来了吗?”


“来了啊,就在你身后。”


啊?!


扭头,熟悉的面容在眼前放大。


 


“KO……早啊!”我朝他笑。


他看我一眼,从边上擦过。


不理人?!


我默默地跟着他到了座位。


“KO啊……”我斟酌着开口,“那个短信……开玩笑的吧?”


“不是。”他冷着张脸盯着屏幕,“你自己说的,你欠我的。”


额,要不要回答的这么坚决。


额,要不要回答的这么……暧昧?


 


我一颗心从五点就开始七上八下,现在直接沸腾了。


正打鼓呢,耳边似乎传来声微弱的叹息。


 


“那时我被大家嘲笑,要找回场子。”


哦,这样啊。不过……等一下,这都多久了啊?!人一波一波早换了。


“可是……”


“你不愿意?”他看向我,神情晦涩。


我默然了。


其实……也没那么反感,换个说法,挺愿意的。


给哥们当次媳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啧……这话怎么这么别扭。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面上还是有点挂不住。正纠结着,老三三嫂救世主般降临。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吧!


“KO他骚扰我!”


“怎么骚扰你了?!”我拿眼瞪她,这一脸兴奋模样是什么意思?!


“咳咳,KO他怎么骚扰你了?你详详细细地说出来,我们一定为你主持公道!”


“他非要让我跟他上那个破游戏结婚!”


“这事不错。本来我还担心,一年留不住KO,这下不用愁了。”


什么鬼?!


“老三,你也太没良心了吧,让我去和亲。”


“给你奖金。”


哎?!


爽!台阶有了,还能拿钱!


我飞到KO身边。


“一会我们就结婚去!晚上请你吃大餐!”


 


他好像没听到我的话,只左手鼠标右手键盘地摆弄电脑。脸上的表情……和平常一样。唉,不知想什么呢?真愁人。


 


 


下班后拉他吃饭,去了家装潢不错的餐厅,菜却平平。


“名不副实,你做的比这个好吃多了。”话说完便收到了份灼灼目光。


“回来我做给你吃。”


干咳下拿起瓶rio倒满。


“哈哈!那敢情好!这杯就当谢礼啦!”


说罢一口干掉,然后又倒满一杯。


“这杯……是赔礼。KO啊,游戏里的事,真对不住了。”我是真心实意地道歉。毕竟本来还没觉得什么,得知他日夜在线等了我两周后,还是觉得有点……那啥。


哪啥?我也说不清。


他没说什么,也跟着喝了一杯。我挺开心,这事算翻篇了吧。


 


 


日子照常地过,码代码之余和大家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不亦乐乎。有一天偶然愚公发现了前阵爸妈来京给我买的两套房子,引起众怒,被群殴了,连KO都没能守住。出差回来后不仅还让小肚鸡肠的老三狠宰一顿,还有兼大家的口伐笔诛。我去!眉哥的名誉不能就此毁了!机智如我使出了条妙计让他们自相残杀,嘿嘿!


 


 


转天一早我还睡着呢,就有敲门声,“叩叩叩”“叩叩叩”。


谁啊!?


顶着乱毛去开门,见到来人愣住了。


“KO?!你怎么来了?”


“来走后门。”


他淡定地拿着两兜东西就进来了。


 


然后我俩又一起去了超市。


我眼皮还在打架,打着哈欠推着超市购物车,看他迅速地搬了一系列锅碗瓢盆。嗯……看不懂。


“走吧。”他在我头上轻轻摸了一下。唔……发型可能真看不过去了,赶紧回家吧。


 


搬了两箱东西进门后,他让我回房间接着睡,两小时再出来。我躺在里屋床上,听外面不大却清晰的水声锅铲声,觉得特神奇。虽然还困,但没了睡意,干脆半朦胧地盯着天花板放空。雪白的墙壁蓦然有了影像似的,将我与屋外人串联,从游戏时起,一幕一幕放映。


 


虽然不想,但不得不承认承认,那时我真的很喜欢幻想星球里与我并肩的花箭。


技术满分;


操作满分;


性格满分;


感觉满分。


所有都满分,然而……


他是个男的。


 


他居然是个男的!


他怎么能是个男的呢?!


那时的我在心中哀嚎。


 


唉……男的……男的……


男的,貌似也没什么……


我视线开始模糊。


 


再睁眼时看表,将将好两小时。跳下床开门,一瞬间香味扑面而来。


“我去都是我爱吃的!”简直感动得想哭,“KO你太贤惠了!”


 


他在我家住下来了,饭他做,碗他刷,地他拖,衣服他洗,他什么都会干!


我翘脚在客厅打游戏,抬头就看到他在厨房忙碌的背影。


真好。


晚上又有好吃的了!


 


 


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吃饭,一起码代码,一起加班……


有次愚公从我身边飘过又甩下一句,你们的感情真感人。


我知道啊,我也觉得,这话你说过一遍了。


愚公一脸悲愤,匆匆离开了。


 


想调戏小爷,没那么容易!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改了个字。


 


我自发偏头,那个留着板寸,一身黑白的人就坐在我的不远处,沐浴在自窗外洒入的柔软阳光下。


 


 


什么时候喜欢上KO的,我不知道。


什么时候发现喜欢上KO的,我一清二楚。


 


那次他出差一周,回来时风尘仆仆。我下班归家,拧开门就看到他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处理螃蟹。


炒毛蟹,我跟他念叨了一周的菜。


“去玩会,马上好。”


 


他不知道,那时我没动,就站在玄关,静静看他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想的依旧是一句:


真好。


不过下一句是:


他在。


 


 


晚上互帮互助后,我轻喘着闭阖眼眸靠在他的肩头酝酿睡意。朦胧中,一阵柔软的触感,极其微弱的印在眉梢。


 


毫不犹豫,刷地睁眼。


对上近在咫尺的漆黑瞳孔。


 


在参渗着月色的昏暗房间里,我与他四目相对。


 


我突然笑了,叫他。


“KO。”


他凝视着我。


“记得你跟我说过,我觉得什么就是什么。”


“嗯。”


“我觉得你喜欢我。”


 


他的身体僵硬一瞬,沉默了许久,久到我以为他不打算回答时,终于如愿以偿地听见那声“嗯。”


小爷我就知道!


 


我忍住笑,故意撅起嘴。


“这样的话,那我觉得我不能和你做哥们了。”


 


他再次沉默许久,垂了眼眸,淡淡的“嗯”从他喉咙口滑出,然后便要起身,被我一把拉住,在他耳边狡黠地道:


“我觉得……我得做你男朋友!”


 


这次他没再“嗯”了,他直接……


算了!不说了!气人!!!


 


早晨我捂着屁股吃白粥拌青菜!更气人!


 


我这状态是没法上班了,KO帮我请了假。躺了一下午觉得身上长毛了,于是下床,从书柜里掏出本书来,转移到沙发窝着。


书是KO的,内容很熟悉,讲编程,不过上面有他的笔记,我看的津津有味。


又翻过一章,正好是个空白页,上面写着:


会者定离。


标注时间,和收到的那句“再见”是一样的。


 


“会者定离,会者定离……”


我不断呢喃着这四个字,眼眶突然有些潮湿。


 


 


吃过晚饭,我头枕在他腿上继续看书,他俯身给我削苹果,果皮长长的一串。


 


“对了,KO,那时我把你抛弃了,你就没想过黑了我电脑?!或者……其实你早就入侵过我电脑看我长什么样子,知道我在哪,然后……”


 


“咣当”一声,水果刀掉到地上。


“没有。”他的手抚上我的脸,目光急切而诚恳,“郝眉,我没有。”


“知道啊,我开玩笑的。”我搂过他,轻拍他的背,“我只想说,比起会者定离,我更相信去者必返。”


 


他的身子再次僵硬一瞬,和昨晚一样。


但很快,我陷入了一个深切的拥抱。


                                                                                                                                                                      


“郝眉,谢谢你回来了。”


我支起脑袋,在他唇上刻下了一个吻。


“我也是。”


 


 


去者必返(完)




=====================




这篇磨磨蹭蹭地写了好几天……感觉文风和感觉都在随着心情跳跃……


凑活看吧……

评论

热度(4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