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91190

【K莫】众里寻他/b站剪刀手K×三流演员莫

鲁门三把斧:

目录·粮仓总汇(请戳我)


※祝食用愉快!


 


b站上关于KO这个人的传说,很多。


有人说他性别不明,雌雄同体,剪出来的东西上到八十老妇下到三岁小儿没有不吃的;又有人说他虽然剪辑技术出神入化,凭借几个视频剪辑在b站吸粉千万,却从未在人前公开过自己的微博或其他任何联络方式,也从不和留言粉丝线上互动,又臭又硬还冥顽不灵,堪称站内原始人。


这些不痛不痒的八卦说说就得了,最绝的还在后头——


他剪的这么多视频里,男主角从始至终就只有一个。


郝眉。


“郝眉是谁?!”从他的第一个视频横空出世开始,这个问题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b站。


激动发狂的粉丝开始在网上大肆搜罗叫这俩字儿的人的信息,查出来的信息直叫人目瞪口呆——


横店第一龙套、业内袁隆平、365天全年无休爱岗人士、戏好人不红……


打住!


小粉丝们合上笔记本儿面面相觑:“大神怎么相中他的啊?!”


“这人多普通啊,不就是脸好看点儿嘛!现在长得好的多得都烂大街了好嘛!”


不管。


带着对此人深深的敌意,KO的众迷妹一边继续追KO的作品一边在弹幕评论里继续给KO灌输“要不要考虑换个爱豆啊这个叫郝眉的我们都不熟而且演技也不是很好……”


KO看见了,没吭声。


全拉黑。


 


在这个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大神遍地走的b站,KO俨然就是一朵高岭之花,圈地自萌,每个礼拜固定出一部剪辑视频,主题永远都是郝眉。


不论是对方古装戏里的惊鸿一瞥,还是都市剧里的一颦一笑,对方所有微不足道的细小镜头在KO手中都像是活了一样,串在一起,最终成为了无数让人看后笑中带泪,唏嘘不已的美妙故事。


他的粉丝栏里有人走,也有更多的人留。


主页里没有自我介绍,喜欢和收藏里也是空空如也。


然而这种高冷的性格并不能阻挡他一发不可收拾的火起来。


 


“郝眉!”剧务把人从一个犄角旮旯拽出来,“一会儿有你的镜头,赶紧去准备!”


“啊……?”莫扎他囫囵擦了一把嘴边的哈喇子,挠头道:“我的戏不是凌晨三点……?”


“让你现在去你就去!”对方不耐烦的朝他吼了起来,“这儿你做主还是我做主?还想不想领盒饭了?!”


莫扎他连气都不敢叹,忙不迭的就往场地奔,走得急了正赶上旁边有个人捧着手机也往这边儿走,两个没头没脑的人“砰”的就撞在了一起,对方手里的手机也甩了出去——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莫扎他从地上爬起来一屁股土顾不上拍先帮人把手机捡起来用袖子擦擦屏幕上的土,“幸好屏没碎……”他一边陪笑一边扫了一眼屏幕,然后不可控制的愣在了原地——


这不是我吗?!


副导演一声冷笑从郝眉手中夺过自己手机:“人家那么好的技术,剪的人竟然是你,真是太可惜了。”


“我不认识他!”莫扎他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少装!”对方那手指戳着他胸口:“想用这个炒热自己?就凭你?”


“我呸!”说罢扬长而去。


 


莫扎他今天过得真是比任何一天都要没尊严。


他越想越委屈,半夜躺在简易床上不停抹眼泪。


吸着吸着鼻涕突然想到——


那人谁啊?


天底下好人那么多,怎么那么不开眼粉上我这个十八线?


他越来越想不通,索性翻身下床打开笔记本电脑按照白天留下来的印象就开始顺藤摸瓜,在打开对方主页的那一刻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卧槽这粉!!


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


卧槽不敢再数下去。


莫扎他不知道是怎样一段孽缘使得这位不食人间烟火的b站天仙对自己如此念念不忘,愣了半晌还是带着好奇心戳开了对方的一个剪辑视频——


随着轻柔的女声哼起婉转动人的小调,镜头里的山水丹青逐渐拉近——


陌上少年,衣白胜雪,回眸一笑,见之忘俗。


莫扎他定定望着视频中的画面,感觉自己都不舍得呼吸了。


我有那么好看?


 


KO原本是一个自由职业者,爱好是黑别人电脑,并以此谋生。


手段之高妙技术之精专,常令业内人士闻风丧胆。


但是这人后来突然金盆洗手,投奔了同是IT大神的肖奈,从此走上了从良的不归路。


好事者纷纷揣测:是什么让这位孤胆游侠放弃了浪迹天涯?


一定是爱情。


 


莫扎他熬夜看完了KO剪的每一部视频,然后决定逐次投币收藏。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注册。


试了几次,用户名都被人抢注,他定了定神,忽然想起自己好几年前曾经玩儿过的一款叫什么幻想星球的网游,名字就叫莫扎他。


那就叫莫扎他吧。


 


KO忙完手头的工作已是深夜,灌了一浓黑杯咖啡之后又开始剪他的视频。


他最爱的人的视频。


正忙着筛选素材的时候,消息中心999+的提示数量还在激增。


KO本来不准备点开的,奈何八百年不手残的人偶尔也犯一次贱,鼠标好死不死的划到了粉丝通知栏。


于是一大波新晋粉丝跟拧开水龙头一样稀里哗啦的充斥在KO的视线里。


哦。


KO没多大表情的正准备叉掉这个页面,眼神却不自觉的扫过粉丝栏中一个不起眼的小透明。


心跳险些骤停。


是他?


他颤抖着手把鼠标在对方的昵称上扫过一遍又一遍——


他真的找过来了。


找过来了。


有生之年。


莫扎他。


 


b站爆猛料,KO全球粉丝后援会炸了。


原因是KO大神破天荒的回复了一个小透明的评论,摘录原文字如下:


莫扎他:剪得真好啊,投币支持。


KO:谢谢喜欢[笔芯]


粉丝团:……


我靠!!


高岭之花不食人间烟火的KO大神竟然在一个刚注册没多久粉丝零关注零的小透明面前卖萌??


活久见!!


然而KO大神出手不凡的杀招更隐藏在后面——


他的主页忽然由粉丝千万,关注零,变成了,粉丝千万,关注一。


那个一,就是莫扎他。


没错,屌炸天的K神把谁都不放在眼里,唯独把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透明当成宝宠上天。


莫扎他:???


为啥关注我?


可能大神手滑。


没准儿第二天就取关了。


 


然后第二天莫扎他没忍住又点开页面,发现大神依旧很冷静的躺在他空空如也的粉丝栏里。


卧槽。


他撂下手机捂住心脏。


这人是不是喜欢我啊?


他感觉自己的心已经小鹿乱撞到死。


可是……我又没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对方总不会用透视眼一下就把我马甲看穿吧?


没准儿。


于是他决定会会这个人。


 


不抱着对方搭理他的希望,莫扎他戳开了KO的私信框:“你好?”


对方秒回:“你好,为什么要用问号。”


这反应也太快了吧!!


莫扎他:“……我感觉你不会搭理我。”


KO:“为什么?”


莫扎他:“因为大家都说你高冷。”


KO:“对你不会。”


莫扎他:……


老夫的心脏病!!


莫扎他:“我能斗胆问一句为啥吗?”


对方没有立即回答。


莫扎他也没多想,倒是很有耐心的趴在笔记本前等。


十分钟过去……


对方没有任何动静。


二十分钟过去……


对方仍然不吱声。


三十分钟……很好,老子要上床睡觉了。


就在他打着哈欠要合上笔记本的时候,对话框中忽然闪现出一条文字:“你是不是玩儿过一个叫‘幻想星球’的游戏?”


莫扎他想都不想就道:“对啊,不过是很久以前了。”


KO:“你操控的职业是天医?”


莫扎他差点儿扑到屏幕上:“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KO不回答,仍旧追问:“你后来为什么突然销号不玩了?”


莫扎他瞬间被对方戳到痛处,顺着对方的杆子就往上爬:“当时我在游戏里勾搭了个花箭……本以为是个小姐姐,没想到是个大老爷们儿……这料太猛……我一时间接受不了就吓跑了。”


他这段话发出去很久都不见对方有反应。


莫扎他望着屏幕发呆,心里已经差不多全明白了,他此时的心情就仿佛自己是一块儿海绵,被人握紧了松开再握紧,难受得真恨不得顺着网线摸过去给对方磕十个响头。


“哥我错了,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


对方打断他:“见个面吧。”


“啥?!”


 


【彩蛋】


十年后。


“请您谈一谈对获得金钟影帝的感想……”莫扎他一出会场,安全通道就被记者给围得水泄不通。


“感谢我的爱人,如果没有他对我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今天,站到这里。”莫扎他一句话还没说完,身后的一名记者就高叫着把话筒递到了他面前:“传闻中您的爱人也是才貌双全,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有没有考虑过安排他来娱乐圈发展?”


“这个嘛……”莫扎他故意卖关子,笑而不语。


KO把电视一关,偏过头望着身旁睡着的爱人。


帮他盖好毯子,又用手轻轻抚摸他的发。


“我哪儿也不去。”他在莫扎他耳边柔声道。


只想守着你。


——谢幕——



评论

热度(39)